[美國行]貴賓室裡的乒乓聲(104.9.16)
信用卡刷機票費用可使用機場的貴賓室,我們這次有兩個名額,
經討論由兒子和我「享用」貴賓室的美食,琳琳和老爺吃漢堡,
我們邊吃晚餐邊互通訊息,結論是所謂的美食很令人空虛,
而且因為現場的一些細節,我倒寧願吃漢堡還比較實在。

一進到貴賓室準備用餐,就看到一位高頭大馬的服務人員正補充冰櫃裡的鋁箔包飲料,動作粗魯又發出很大的聲音,大家似乎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畢竟這只是即將搭機前短暫停留的地方。

我以為他只是負責搬運重物等工作的人,過了一陣子他推著小推車,開始收拾起客人用餐後的殘局。乒乒乓乓的清脆碗盤碰撞聲響起,甚至疊放在小推車上的餐盤還掉落到地上,幸好地毯夠厚,盤子沒有破掉,從這些現象我讀到他的不耐煩。

貴賓室裡有一個大空間,旁邊有幾個小空間放了按摩椅和幾張餐桌等。有一位客人趨前詢問可否先幫忙收拾小空間裡的某張桌子,他指著目前工作的區域,意思大概是你沒看到我正在收拾這裡嗎?那位客人識趣地離開。

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他心裡的 O.S. 會不會是:你們這些人為什麼要來這裡吃東西,害我這麼忙? 他發出的許多聲音,充分顯示出他的不愉悅。離開貴賓室前,我真想去投訴,可不可以不要讓這位同仁來負責前場?

我想起陳邁老師對工作的定義與態度,即便只是個小人物也要盡力做到最好,才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一個大男生來收盤子,或許充滿著委屈感,如果能夠轉換心情,不僅做起事來覺得愉快,更能讓用餐者感覺到環境的友善,進而感謝服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