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國中生活兩週記(104.9.12)
經過兩個星期的學校生活,孩子們越來越上軌道,
所有的課程都至少上過一輪,甚至已經開始小考。
第一個活動是教室佈置比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每天都會有新鮮事。

兩位導師都要求學生們寫日記,這也是讓媽媽了解青少年的每日活動或是想法及挫折的好管道。

琳琳獨自一人到陌生的環境,雖然有一兩個熟識的朋友,但不在同一個班上。不過她也開始認識班上的同學,約好每個星期五一起到學校餐廳買午餐,我只幫她準備四天的便當。這星期大家互相交換飯盒裡的菜色,嘗嘗各家的口味。小日記裡開始出現有趣的情節,可見她已經漸入佳境。

兒子的班上有許多「人物」,上課很愛發表意見或是打斷老師的授課。他現在懷念起高年級的導師,雖然常祭出抄課文等罰則,班上的秩序卻能井然有序,至少還能好好地上一堂課。

因為網路的發達,兩個孩子都要上網填社團的志願排序,我有一個疑問:家裡沒有網路的人怎麼辦?他們說學校裡有公共的電腦可用,或是填寫紙本讓班長收齊後再一併輸入到系統裡。琳琳選了管樂社,兒子參加槌球社,還有疊杯社、紙藝社、中國繩結社、吉他社、桌遊社、魔術社、熱舞社和球類社團等,每學期都可以嘗試新的社團喔。

在英文方面,琳琳除了每天聽雜誌外,老師開始發下作業,閱讀之後自行回答問題。以前讀過〈愛的禮物〉,一對經濟拮据的年輕夫妻,太太剪去長髮、先生變賣心愛的懷錶,只為了給對方準備一份聖誕禮物。因為琳琳的作業又重讀歐亨利這些精彩的短篇故事。

兒子除了熟讀老師整理的英文講義外,有一天拿回一張有點難度的閱讀測驗,第一個故事他大概可以自行回答,另一個測驗連我都要仔細閱讀一番,爸爸和他一起完成這個作業。隔兩天兒子回家說英文老師要幫班上幾位同學加買一本教材,原來那張測驗卷是老師用來評估學生程度的。

每天早上七點,大家一起上班、上學,我也出門到附近健走一圈,安排兩天到清大盲友會錄製有聲書。希望孩子們在學校裡過得開心,交到好朋友,平安順利地度過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