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小說:月光三部曲(104.8.11)
這個故事從一六八三年西班牙退出淡水那個時代開始,
一位西班牙的神父西維多愛上一位平埔族女巫瑪塔,
他們倆繪製了一張鹿皮地圖,但西維多使之成為魔法地圖,
還野心勃勃地準備用法術和不合理的做法攻打和佔領台灣,
瑪塔得知西維多的想法後,一氣之下把西維多殺了。

從此西維多變成了幽靈法師,他下定決心一定要攻下台灣來復仇。到了現代,西維多果然帶著大批的鬼魂戰士想要攻佔淡水。後來一對具有法力的台灣原住民姑姪勇敢地站出來,為了自己的家園不顧危險奮力抵抗。最後西維多被他們的勸說所感動才放棄攻擊,因為了解事情的真相而安詳的死去。

我很佩服這對原住民姑姪的勇氣,面對西維多毫不緊張,用心勸他以喚醒他的人性和理智,終於感動他而拯救了大家。「困境不等於絕境,除非你完全放棄自己,任憑自己陷入無底的深淵。」書中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希望我也能和他們一樣,成為一個勇敢且有智慧的人。

這本書是一本科幻和歷史結合的書,作者運用發生在台灣的歷史加上精采的科幻情節,讓我彷彿身歷其境的回到古代的淡水,也讓我更了解台灣的歷史。其中的西班牙法師西維多,我覺得他有點可憐,因為互相的不諒解而被愛人所殺。但他也不能因為個人慾望而想攻打一個國家,他應該學會同理心並且為別人想一想。我們在做事的時候也要多思考:我做這件事有意義嗎?會對別人有害嗎?免得像西維多一樣危害到別人。(兒子的暑假作業)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