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開學日(104.8.31)
琳琳六點二十分就自己走出房間,兒子昨晚也千叮萬囑要早點叫他,
看來面對新生活心理上早有了準備,一掃暑假中睡到自然醒的悠閒,
陳邁老師在郵件裡告訴我「迎接另一階段的開始是值得期待的」,
七點鐘老爺和孩子們就出門上班、上學了。

兒子昨天顯得非常輕鬆,暑假作業在前兩日返校日時已經全部交給老師。周六在羅東小旅行時,收到琳琳導師的簡訊,提醒孩子開學第一天要測驗英文和國文,一定要記得帶 2B 鉛筆。因此琳琳可是忙著複習三個月英語教材的單字和唐詩一百首,背誦的事我幫不上忙,但是可以挑錯字。

小學時所有大小事都是透過老師和聯絡簿佈達,現在學校把新生訓練、返校日和開學日的作息表和各類公告都放在網頁上,小孩得定時瀏覽訊息,這大概也是新世代的做法吧!

放學後兩人開始說起今日的大小事,兒子說他被導師推舉為班長,明天要參加幹部訓練,又提到教室的上方是「風雨操場」,其實只是在頂樓搭建遮雨的棚子,雨天上體育課用。琳琳說學校有兩個禮堂,其中一座還是今年剛完工的,因此雖然下雨還是舉行了開學典禮。還沒有感覺兩校教學上的差異,不過校地和設備是大不相同的。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如陳邁老師所說,值得好好努力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