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雙鼠記(104.8.25)
小老鼠悲絕出生後有許多不合理的行為,例如他出生時眼睛就是張開的,
看得懂文字且愛上了人類的公主,按規定老鼠不能和人類接觸和說話,
但是他違反了規則,因此必須被下放到地窖裡。那裏的一個囚犯救了他,
讓他重回地面。

渴望見到光的耗子明暗在一次行動中嚇死了皇后,被公主嚴厲地斥喝,使他大為受傷而對公主充滿了仇恨,明暗陷害並利用期待得到愛的女孩蜜歌麗,把公主騙到如迷宮般的地下城堡,從此沒有人可以找到公主。小老鼠悲絕憑著滿腔的愛找到公主,拯救了她與蜜歌麗。最後悲絕與公主成了要好的朋友,仇視公主的耗子明暗和公主和解,而女孩蜜歌麗也得到她渴望的愛與關懷,有了歡樂與幸福的結局。

閱讀心得:

我覺得這隻叫悲絕的小老鼠真是既機智又勇敢,他為了公主不顧性命地冒著危險去救她,雖然一開始這任務對悲絕來說似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因為他始終不放棄,終於成功拯救公主。這種為了目標不服輸且努力不放棄的精神令我敬佩,我們應該和他學習不怕困難的毅力和精神。

另外我也對他哥哥的行為感到生氣,他不僅不關心弟弟悲絕,還對他很反感,把他送進可怕的地窖,甚至從他們親生母親的身上踩過去,真不孝。

看完這本書讓我覺得應該要時常關心並鼓勵身邊的人,就像書中在地窖裡的囚犯,他給了悲絕鼓勵,不僅送他很好用的工具救公主,還真誠地對他說:「你要勇敢,朋友!」這些雖然微不足道,卻能帶給人一種心理上無法形容的莫大幫助,我們更要衷心感謝每一個關心和鼓勵我們的人。(兒子的暑假作業)


參考閱讀:閱讀凱特.狄卡密歐之一(103.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鼠記 凱特.狄卡密歐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