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回外婆家(104.8.20)
先前忙著上游泳課和接待日本女孩,總算到了回外婆家的時候,
雖然有颱風來襲的消息,還是在兒子結束新生訓練後趕緊南下,
昨天經過南投山區時遇上一場濃密的大雨,但是台南天氣很不錯,
今天還可以到阿公田裡幫忙做點農事。

樹上的龍眼因為蘇迪勒颱風的強風造成落果滿地,目前在高處還有些零星的果實,得用竹竿才能鈎得著,只能多少採些回家享用。農人辛苦了幾個月,若不幸遇上颱風真是欲哭無淚啊。

放暑假回外婆家(104.8.20) 放暑假回外婆家(104.8.20)
樹大招風的香蕉樹也傾倒了不少,我和外婆鋸斷橫切面比手掌大的樹幹及其枝葉,讓孩子們當搬運工,集中一處當堆肥。

放暑假回外婆家(104.8.20)
臨時起意邀請了三位阿嬤來聚餐,這三位阿嬤都有親自帶過兩個孩子,餵飯、洗澡、哄睡覺。現在最新主角是四個月的小玲果,她正忙著吃著從日本買回來的大手掌,小嬰兒很可愛,不過玩玩就好,感謝小玲果的媽媽(我的表妹)讓大家歡聚一堂,很是開心。

放暑假回外婆家(104.8.20)
傳統市場內總有許多美食,煎粿老是要排隊,過年時起得太晚,眼睜睜看著排在前面的人把鍋裡的煎粿買光,讓孩子們大失所望,今天不是放假日,大可放心。這次剛好又遇上星期四晚上的夜市,多吃了一樣章魚小丸子,兒子說雞蛋糕和施家羊肉還沒吃,明天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