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捷運站(104.7.20)
陳邁老師知道我將前往象山站,他提醒我看公共藝術與波浪式電扶梯。
穿堂層牆面童趣壁畫與色彩豐富的樹蛙,讓人行走其間一點都不無聊,
一走出捷運站,灑落滿地的光影非常地迷人,生活裡處處都有驚喜,
建築與我們是息息相關的。

周末的象山站一點都不如陳邁老師所說,是個冷門的捷運站,一群一群的夥伴相約在二號出口處附近,等人到齊即往中強公園移動,準備登象山健身。

象山捷運站(104.7.20)
搭乘波浪式電扶梯往上,兩側的壁畫線條簡單、顏色鮮明。

象山捷運站(104.7.20) 象山捷運站(104.7.20) 象山捷運站(104.7.20) 象山捷運站(104.7.20)
好羨慕會畫畫的人啊!

象山捷運站(104.7.20)
兒子班上的孩子們一講到「光」就會聯想到安藤忠雄,因為書裡提到安藤從小對光線著迷,光之教堂也讓小朋友們印象深刻,其實很多建築家的作品對光都有著不同的詮釋,且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象山捷運站(104.7.20)~安藤忠雄德國Vitra研修中心
例如安藤忠雄在德國 Vitra 研修中心的設計,樹木的影子映照在混凝土的牆面上,幾年前曾在貝聿銘設計的蘇州博物館裡看到類似的景像,出了紫藤園往忠王府的方向走,看到桂花樹的樹影從地面延伸到牆面上,因此從書上讀到安藤的這張照片,不禁發出會心的微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象山捷運站(104.7.20)
穿堂層牆面除了「心蛙朵朵開」的公共藝術之外,緊臨天花板的牆面上有著圓弧的造型。象山站是宗邁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這讓我聯想到《習築憶往》提到陳邁老師建造天主教學生活動中心時,在樑的下方轉角處貼上一塊塊特殊的清水磚,蓋住垂直與水平兩個方向,這裡的圓弧是否呼應著當初類似的設計概念呢?

象山捷運站(104.7.20)
最近幾次搭高鐵都是到板橋站轉乘捷運,相較於板橋站更顯出象山站的「小而美」,兩個孩子也很期待能夠親自來看看象山站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山捷運站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