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主動幫老師做事的小孩(104.1.22)
最近開始整理書櫃,早自修時搬了一些童書到教室送給老師,
她一看到我馬上示意要和我談一下,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只能洗耳恭聽,原來兒子做了一件讓老師很感動的事。

今天算是新學期的第二天,昨天就開始發下新的課本和簿本。老師說兒子和另外兩位同學主動地將一綑綑的簿本拆箱、分類,之後還把所有包裝的材料折疊回收妥當,我笑著說他很能做事也很愛做事。老師又說教學十幾年來,從來沒有小朋友主動幫忙做這些事,總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甚至拆封後就回座位,不會有人理會那些散落的包材,又要老師指揮才會收拾,因此她大受感動,特別讚揚一番。

捨不得讓孩子動手做的年代已經過了,多一點勞動的經驗,將來出門上大學時越能自理生活,以前都覺得「上大學」這件事很遙遠,也不遠了,再六年。

中午時搬了另一些童書,老師又從位子上站起來準備談一下。她向我告狀稍早討論明天煮火鍋的細節時,兒子跟她頂嘴,以他在家伶牙俐齒和我雄辯的經驗,大概可以想像當時的情況,我只能說老師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好事和壞事,天天都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