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交換禮物(104.1.5)
英文課的老師在耶誕節前夕舉辦「交換禮物」的活動,
兩個孩子的老師不同,因而最後的結果也大相逕庭,
透過交換的過程讓孩子提早見識真實的社會百態。

孩子們在交換禮物活動的前幾日輪流發燒,我除了照顧在家休養的他們,還要帶他們看醫生、準備清淡的餐點,非常忙碌,但是我們還是特別到文具王採買兩份約百元左右的禮品,包裝妥當才算完成。

結果兒子帶回來一組象棋,女兒則是一個小瓷器玩偶,看起來像是夜市裡套圈圈得到的贈品。

原來兒子的英文老師規定每人要買一份百元左右的禮物,大部分的同學都遵守約定,有一兩位同學忘了事先準備,他們靈機一動寫了一張附近飲料店的兌換卷,改天請同學喝飲料,這倒也皆大歡喜。

女兒班上的英文老師是代課老師,她只提起交換的活動卻沒有任何但書。有些人拿了家裡的二手物,也有男生只拿出兩張遊戲王卡。一位女同學買了一盒水彩當禮物,剛好和準備遊戲王卡的男生互換,她當場就哭了,很多人都覺得很不開心。

等班導師回到班上,同學們馬上向老師告狀,導師請那位男生把水彩歸還原主,並對同學們曉以大義。

女兒對英文老師非常不滿,她對自己的禮物當然也不滿意,一個活動最後竟然烏煙瘴氣地收場。

既然要玩遊戲是否應該把規則講清楚,例如約定的金額大約是多少,可以拿二手物嗎?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有時也會有點「白目」,我對女兒說該準備的我們還是應該要盡心,至於交換到什麼禮品,就只能以平常心看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