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心(103.12.5)
下午孩子們有一小時的「私塾國文課」,我為他們準備以下點心:
現烤湯種芝麻堅果麵包、番茄馬鈴薯牛奶濃湯和秋葵一盤,
國文老師看到秋葵顯得面有難色,我對她說不要太勉強自己,
沒想到鼓起勇氣嘗試後竟對秋葵大為改觀。

有些人被秋葵的黏稠感打退堂鼓,其實富含黏液的食物大都是對胃腸消化有幫助的,今天我只用少許的水稍為悶煮,過程中灑點鹽,盛盤後擠了一些沙拉醬。老師勉為其難地吃了一條,她覺得怎麼和以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所以把「配額」的三條都吃掉了。

Carol 自在生活裡看到製作湯種麵包的方法非常簡易,我也依樣畫葫蘆試做看看。

材料:
熱牛奶50cc,高筋麵粉50g。

步驟:
將熱牛奶(煮沸的溫度)加入高筋麵粉中,用木杓快速攪拌均勻成為一個團狀,放涼即可使用。


國文老師試吃後覺得外 Q 內軟,看來還挺成功的。

番茄馬鈴薯牛奶濃湯則是先把適量番茄與馬鈴薯煮熟後,利用調理機打成濃稠狀,加入鮮奶與切碎的袖珍菇同煮。國文老師問我湯裡是否加了干貝?不是干貝,是秀珍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