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自然考題(103.11.27)
月考前自然老師特別口述了三個題目讓小朋友們思考,
兩個孩子連題目都描述得不太一樣,沒想到網路竟有考古題,
就讓我們來研究一下。(點圖可放大)

這個單元是「熱和我們的生活」,分為熱的傳導、熱的對流、熱的輻射、保溫與散熱四個單元,其中提到不同的材料(氣體、固體、液體)對熱傳導的速度不同和物質受熱後的體積變化。琳琳確認大燒杯裡的物質分別是水、油和砂及它們各自的溫度,但他們不確定答案到底是什麼。

重度依賴電腦工作的爸爸聽了他們有點混亂的說法,不到兩分鐘便從網路上搜尋到一份考題,經過今天放學回家後的驗證,題目果然一模一樣。當然有了正確的題目,經過討論我們終於得到正確的答案。

[小六]自然考題(103.11.27)
這一題也應用了相同的觀念。(點圖可放大)

全年級的自然課都是由同一位科任老師授課,兒子說老師利用下課時間到每班口述三個題型讓同學們參考,很多人連題目都沒聽清楚,不過琳琳條件倒是都說對了,只是答案沒把握。經過昨晚的一番討論,兒子今早到學校就通知了幾個好朋友他的新發現,偏偏有一派女生說安親班的老師說的答案和他不同,好吧,佛度有緣人,發考卷時就知道誰對誰錯了。

答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