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作文 ~ 走過了就知道(103.11.5)
暑假期間上課的音樂教室舉辦音樂發表會,
妹妹彈鋼琴幫我的薩克斯風伴奏,
由老師幫我們選定曲目,隨即展開練習。

一開始兩人必須各自練好自己的部分,接著練習互相配合,這才是真正困難的開始。此時我才體會到兩人的表演最困難的就是互相搭配,不搶拍、音量恰到好處,都是需要不斷的練習才能合作無間的完美演出。起先我們彷彿各奏各的調,忽快忽慢讓人心煩意亂,我和妹妹也因為這樣常常吵架且責怪對方。後來經過老師和媽媽的指導,一段一段地分解練習,加強練習容易出錯的地方,終於在發表會前有了令人滿意的表現。

當天爸爸媽媽帶著我們倆到達表演會場,我不禁有點緊張。雖然因為參加合唱團的關係,在市立演藝廳有多次登臺的經驗,而且那個場面比這次的發表會大得多,但是因為合唱都是大家一起上臺,即使唱錯也無傷大雅。現在卻是一吹錯音全場都一目暸然,想到這兒令我更加緊張了起來。

「下一位,蔡孟軒同學請準備。」這時我心跳加速,坐在旁邊的好朋友輕聲地鼓勵我:「加油!加油!」他們的打氣讓我頓時充滿信心。上臺的瞬間我彷彿聽到心臟「撲通、撲通」的聲音,我和妹妹交換眼神開始演奏,一邊吹一邊想起練習過程中的許多細節,表演完後走回座位,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現在回想起整個過程,我發現事情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困難,最重要的是讓我領悟到:事情都是走過了就知道,在和妹妹合奏的練習中學到互相配合讓我很有成就感,謝謝老師和媽媽不厭其煩的指導及妹妹的鼎力相助,讓我有這麼美好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