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席慕蓉的這首詩嗎?妳們的明信片還在嗎?
尋找「雪花的快樂」合唱曲時無意間發現這一首詩,
由連芳貝老師指揮的台大合唱團唱演唱了許多好聽的歌,
值得慢慢欣賞。

Bubu 老師在無名部落格的資料沒有完全留在目前的網站上,幸好當時在蘇州時記下明信片遊行的心情,除了遊行隊伍中規定的朋友外,又寄出許多蘇州風光的明信片給格友們,她們是我在異鄉時心靈上的支持,雖然現在有些人已鮮少連絡,但是仍然非常感謝當初的相遇。

一起來欣賞這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正在詩的遊行隊伍中,上篇(96.8.1)
正在詩的遊行隊伍中,下篇(96.8.8)
已經出發的明信片,在路上(96.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