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 ~ 鍋貼(103.10.30)
從里仁商店買回一包冷凍鍋貼,前幾日才啟用新買的不沾鍋,
剛好可以試試新鍋子,端出煎好的鍋貼時兒子稱讚媽媽很厲害,
今晚就吃這一味了。

兒子總說學校自辦的營養午餐非常好吃,不完全每天都是三菜一湯,時有炒麵、炒米粉或麵線等穿插其間,所以我也得換換口味,否則每晚總是吃米飯,有的時候真的想不出要煮什麼菜,孩子也會抱怨沒有變化。

如果有一只不沾鍋,想煎出漂亮的鍋貼並不困難,Bubu 老師在廚房之歌的課程中也示範過。在鍋內排好冷凍的鍋貼,加入適量的水後蓋上鍋蓋,等到水份蒸發完後慢慢煎到底部呈現金黃色,不需要翻面,不過我忘了老師最後有沒有加上一些沙拉油。雖然里仁的素食鍋貼沒有鮮肉的油脂,今天我還是沒有再加任何的油。

今日晚餐 ~ 鍋貼(103.10.30)
我調了一些麵粉水加到鍋中和鍋貼同煮,想看看會有什麼反應,最後麵粉水形成一張幾乎透明的薄膜,口感很像脆餅,一端上桌就被兩個孩子分食了。做菜就像作實驗,有時也要有一點冒險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