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說故事時間 ~ 小喜鵲和岩石山(103.10.15)
劉清彥老師在一次演講裡介紹本書,對生命中的所有喜鵲心存感謝,
在困頓的日子中為他帶來關懷與撫慰的種子,更埋下新生的希望,
老師勉勵大家也可以成為另一個人生命中的喜鵲。

[小六]說故事時間 ~ 小喜鵲和岩石山(103.10.27)
故事從一座光禿禿的岩石山開始,一隻飛了好久、幾乎體力不濟的喜鵲發現了它。幾百年來,喜鵲阿利是岩石山的第一位朋友。

[小六]說故事時間 ~ 小喜鵲和岩石山(103.10.27)
雖然阿利允諾會回來看岩石山,卻讓岩石山等過了夏天和冬天,下雨了,岩石山哭了,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但阿利終究還是來了,嘴裡啣著未來著實讓人驚喜的禮物:種子,它把種子埋進雨後鬆軟的泥土裡。岩石山看著嫩綠的小芽一天天長高,心裡好高興。

[小六]說故事時間 ~ 小喜鵲和岩石山(103.10.27)
阿利的朋友們也來了,為岩石山帶來更多的禮物。岩石山的樣貌漸漸地改變,有了整片的綠蔭、盛開的花朵與纍纍的果實,這裡成為鳥類的天堂。

劉老師提起多年前食道手術後無法進食而困頓在家的那段日子,同期的同學們早已在事業上發光發熱,他卻因病困在台中的大度山上。幸好生命裡的喜鵲總是不厭其煩地造訪,友人和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才能讓我們今日能夠繼續讀到新的翻譯與創作的童書。

松鼠先生知道幸福的秘訣裡的松鼠和刺蝟是好朋友,一起玩耍、一起完成一個夢想,他們的關係是對等的。有一天,如果朋友有難,小朋友們是否能夠基於過往的友誼,成為別人生命裡的喜鵲,這是我希望帶給他們的提醒和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喜鵲和岩石山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