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說故事時間 ~ 試算稅務(103.9.22)
上星期解釋公司獨立或合併對稅務的影響,今天驗收成果,
一共找了四位同學上台演算,沒有把握的可以找同學幫忙,
總算有了一份正確的答案。

這回的累進稅率是 10%、20% 與 30%,盈餘和虧損的金額也稍做更動,有一個據說是數學很厲害的孩子心算後把答案寫在掌心給我看,因為他吃飯速度比較慢,沒有被我邀請到台上來。

[小六]說故事時間 ~ 試算稅務(103.9.22)
另一組同學的運算式就有一些缺乏括號的問題,大家都說著「先乘除,後加減」的口訣,列算式的時候還是忘記了。

在子公司開始獲利時就獨立成一家新公司大概是很多大公司常用的節稅手法,統一企業在 2002 年將公司調整為四個集團,分別是製造、流通、貿易與投資,徐重仁先生所帶領的統一流通次集團有五十個子公司,他以「大家庭」的理念運作,就像以前人家年長的孩子幫忙照顧年幼的孩子般,希望子公司的成員可以互相扶持。創業初期 7-11 的店長很多都是女生,她們努力打拼希望業績增長,長時間的工作磋跎了婚姻大事,為此徐先生還特地到台大心理系修習兩性溝通課程,回來傳授給女店長,不僅鼓勵她們積極參與社團,還要懂得適時示弱,留給男性表現的機會,據說因為他的熱心而促成了四百多對的佳偶。

有一個孩子在我寫下大事記的第一個時間點「 1946 年」時提出第一個問題:「這個人還活著嗎?」這其實是個有點不禮貌的問題,但經過幾回的講述,徐先生在山手線上的苦讀,大學 DIY 賣聖誕裝飾毬果的巧思或是和美國南方公司力爭販賣茶葉蛋的堅持等,應該讓他們理解這其實是個有想法、人性化又很努力的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