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思考之一 ~ 出門長見識(103.7.14)
從隅田川的日出搭船到淺草,沿途看到不同顏色和造型的橋梁,
晴空塔旁邊冒出一座大型藝術品,大家不約而同地拿出相機拍照,
同行一位諳日語的先生還向日本老先生請教那是什麼啊?

一旁是高聳的二十二層朝日啤酒大樓 (Asahi Beer Hall),像一個冒著泡泡的大啤酒杯。黑色建築物頂端的金黃色藝術品由法國設計師史塔克(Philippe‧Starck)設計,一說是啤酒泡泡或說是聖火(象徵生生不息的精神)。但是日本老先生打趣地說通俗的說法就是那個「嗯嗯」,透過同行先生的翻譯大家都被逗笑了。

旅行中的思考之一 ~ 出門長見識(103.7.14)
這段搭船的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兒子和一位中年級的弟弟站在船頭聊天,小弟弟問他駕駛艙旁的「入內禁止」是什麼意思?當然就是不能進入囉!兒子也觀察到旅館裡的「非常口」應該是逃生門的意思。

透過這段對話,我有兩個心得 ~

第一:等孩子大一點再出門旅行有許多好處,他們已經可以從導遊的介紹中獲得許多資訊,也能自行觀察周圍環境而不至於走馬看花。

旅行中的思考之一 ~ 出門長見識(103.7.14)
另一個最大的優點是全程負責推行李,覺得好玩又不會有怨言,小芳阿姨以後一起出遊確實可以靠他們。

第二:在陌生的地方,孩子與我們有同樣(甚至更好)的能力。

小弟弟從兒子的解說得到解答後問:「這都是你爸爸告訴你的嗎?」

中、低年級的孩子大部分的疑問得靠父母或老師解惑,高年級孩子的自我已有初步的雛形,他們會聽、會看、會思考,雖然爸爸沒有一起出門仍然很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