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三個麵包(103.4.28)
每天放學吃點心時間聽著孩子們說著一天發生的事,如有不妥之處
我總是避開批評老師的部分,直接討論事件的前因後果或解決之道,
不過這一次我可不認同老師的論點了。

老師說有些書法名家的作品價錢好高,隨意寫幾個字就價值不菲。……..

上星期在兒子班上分享李偉文所寫唸書是為了增加選擇的工具一文,裡面提到「三個麵包」的笑話。

有一個傻瓜逛街時肚子餓,他就在路邊買了一個麵包,吃了之後,還是餓,就買了第二個麵包,可是還是餓餓的,就吃了第三個麵包,肚子總算飽了,於是他覺得很可惜的說:「早知道買這第三個麵包就好了,前面二個都浪費了,因為前面二個都沒辦法讓我吃飽!」

看了這個笑話,我們會取笑那個傻瓜真是笨啊,不是第三個麵包讓他飽的,而是累積了前面二個麵包的能量,才使得他碰到的第三個麵包讓他有吃飽的感覺。


最近兒子為了書法比賽正勤奮地練習著,現在學書法的孩子不多,因此在校內還能嶄露頭角,幾次校外競賽可見到高手如雲呢!我覺得老師傳達羨慕與不平的情緒是不對的,想想那些書法名家可要經過多少磨練才能寫出一手好字,怎麼能單以現在的身價來評斷呢!孩子們寫了四年的書法才有一點小小的基礎,這其中的努力付出他們是很能理解的。

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對於成功者背後付出的努力多所著墨,讓孩子興起「有為者亦若是」之心,這才有正面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