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天線寶寶說再見(103.4.17)
以前也不知怎麼地花了大把銀子買足了天線寶寶,個個都有七十公分高,
最近打算把僅存的這一隻送給兒子的老師,正式地和天線寶寶說再見了,
兩個孩子開心地和天線寶寶合影留念。

孩子們平日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天線寶寶是小時候看過的少數影片之一。前陣子參加陳安儀的《讓孩子愛上閱讀》新書發表會,她對天線寶寶節目的看法非常有意思。

大家都知道天線寶寶的步調很慢,重複性很高,例如:「天線寶寶出來玩囉!太陽出來囉!太陽下山囉!」,每一隻從洞裡跳出來時總是搭配著音樂又叫著他們的名字。對兩三歲的幼兒來說,緩慢和重複是他們學習的基調,我們常要反覆地告訴孩子:「 這是紅色」,幾次以後幼兒才會認得這是紅色。因此不要認為給幼兒看天線寶寶是很幼稚的一件事,這可是英國 BBC 特製給幼兒觀賞的呢!兒子的老師有個不到兩歲的女兒,我的光碟早已送人,很開心衣櫃裡的「啦啦」可以再度出馬陪伴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和天線寶寶說再見(103.4.17)
三歲多的孩子們和天線寶寶的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