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洗客人吃的碗(103.4.16)
中午和朋友從十八尖山下來,到一家麵館吃午餐,
只見老闆娘一來上班就處理了兩個員工的問題,
回家就成為我們「餐桌讀書會」的話題。

第一個是看似高中生的小伙子,似乎是曠職了幾天,今天又出現在店裡「等待發落」。老闆娘先數落他幾條罪狀,常常上班遲到一小時以上,休假沒有先告知等等,最後還是讓他進了廚房繼續這份差事,其他的伙伴鬆了一口氣的趕快拿工作服和圍裙給他,歡迎他歸隊。

接著老闆娘到送餐的窗口和一位正在洗碗的婦人討論,對方抱怨當初只說洗「客人吃的碗」,實際狀況卻不是如此。老闆娘認為「客人吃的碗」除了碗之外,當然包含炒飯、燙青菜的盤子,水餃沾醬的碟子等,如果是工作量過多,應該是找另一個人幫忙,而不是狹義地認為只洗「客人吃的碗」。

兒子聽了之後馬上發表他的經驗,他每星期有一天利用午休時間參加「愛校服務隊」的清掃工作。如果老師說「掃操場」當然是包括跑道內的球場、跑道和跑道周圍到教室之間的範圍,還有上操場和下操場都得清掃,要是只撿完跑道上的垃圾就在一旁納涼聊天,保證被老師大罵一頓(我知道這位老師嗓門挺大的)。

經過「愛校服務隊」的魔鬼訓練,只洗「客人吃的碗」和「掃操場」這樣的工作認知應該不會有模糊地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