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訂披薩?(103.3.20)
前一陣子在一個陰冷寒冷的夜裡,大約十點多爸爸從樓下倒垃圾回來,
因為警衛已經下班,他遇上一位年輕的披薩外送員詢問某個門牌號的住戶,
接著感慨地對孩子們說著惜福的想法。

記得有一個颱風天還有外送服務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自己都不願意出門冒險時還叫外賣確實是不體貼的想法。在溫度只有十度的寒冷冬夜裡來一片熱騰騰的披薩應該很不錯,但是身為父母的我們看到年輕打工的孩子冒雨騎著摩托車來到社區門口,心裡難免有些許的不捨,或許年輕的孩子不怕冷也甘之如飴,不過這大概是天下父母心吧!可以吃泡麵啊!或是自己到超商買一點簡單的食物,孩子們也加入我們的討論中,如果外送是一個必須的工作,這當中也可以有一點體貼和疼惜別人孩子的心意。

我喜歡聽孩子們描述身邊發生的事,在不批評、不指導的原則下說出我的想法。孩子提到有一回老師小考後一位同學因成績不理想而趴在桌上哭泣,他說:「哭有什麼用,應該想想用什麼方法改善!」,這不就是遇到困難時我給孩子們的建議嗎!我知道生活裡的對話和分享都悄悄地深植在孩子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