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三吃(103.2.18) 馬鈴薯三吃(103.2.18)
最近的里仁商店和主婦聯盟的菜架上有許多省產的馬鈴薯,
我平日不太喜歡買進口的馬鈴薯,但孩子們卻喜愛喝濃湯吃薯餅,
因此當然要趁此機會多做幾道來解解饞。

買回一袋馬鈴薯後通常沒有辦法一餐吃完,先煎一盤薯餅,另外一半為避免久置發芽,通常會先水煮後放冰箱,隔日或下一餐再食用。想著已經煮熟的馬鈴薯和什麼搭配好呢?利用水煮五花肉的肉汁和大番茄,全部一起煮滾後用料理機打成濃湯,灑上少許台鹽出的蒜味胡椒鹽,有著些許番茄的酸甜和馬鈴薯的濃郁,就是冬日裡溫暖的一道點心。

馬鈴薯三吃(103.2.18)
在最近上的點心課裡,老師示範的簡易薯餅材料簡單又好操作,做過幾回令孩子們直呼「好好吃!」

只要將馬鈴薯去皮刨絲,加些海鹽和黑胡椒粒,平底鍋冷油入馬鈴薯絲,煎到兩面焦香即可,孩子們喜歡淋上許多番茄醬更有味道。

馬鈴薯三吃(103.2.18)
煮熟的馬鈴薯塊利用壓泥器壓到粗碎即可,開一瓶玉米醬罐頭,加上適量的牛奶同煮,灑上蒜味胡椒鹽又是另一種風味的玉米濃湯,我們都喜歡吃到馬鈴薯碎粒的口感,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濃湯,令人很有飽足感。

吃當季的食物最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