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甩繩高手(102.12.24)
我是班上跳繩隊負責甩繩的人,我要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而且用心的教導我們許多跳繩的技巧,例如甩繩時手要繞大圈,
速度不能快也不能慢,雖然甩繩很累而且手也會很痠,
但是做事情如果想要成功就要先努力才會成功。

我一定要多練習讓我的甩繩技術更好,希望隊員們也都能配合得很好,可以進步得很快,六年級比賽時才能有好成績。

老師的評語:加油!甩繩是最累的工作,斯文的你能撐到現在有點跌破老師的眼鏡,也對你刮目相看,再四天(就要比賽了),不求成績,只求是否盡力。

嘟嘟擔任甩繩的工作純粹是意外,原本甩繩的同學因為英文小考考不好被罰寫,嘟嘟臨時被老師抓上場,沒想到他的堅持力打動老師,成為甩繩的主力。

第一天放學回家小指頭就脫了一層皮(直接跳過起泡的階段),我提醒他隔天要記得貼上OK繃。第二天回家小指頭已經脫第二層皮,食指和無名指的關節處也破皮流血,我警告他再不採取防護措施,傷口只會越來越深而且不會癒合。老師發現嘟嘟關節都貼上OK繃才知道受傷的事,也找來棉布手套給孩子們使用克服這個問題。平常一個小傷口都會哇哇叫的孩子,現在都不吭一聲,想想那已經破皮的關節還得綑上繩子用力的甩動,當媽媽的是很心疼,但孩子卻不以為苦。老師說他不像前一位同學,體力不繼時會喊累,他的認真態度頗能帶起團隊的士氣。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體力,除了學校的訓練之外,嘟嘟還主動提出放學後跑操場幾圈以增加耐力。

有一次鄰居媽媽看到嘟嘟覺得他似乎變瘦了,每天的集訓大概消耗不少熱量,我特地在早餐增加一碗牛肉、雞肉或排骨稀飯,加上麵包、煎蛋、五穀米漿和水果。有些同學會在早自修練習後吃麵包,嘟嘟從一年級開始就沒有吃點心的習慣,讓他帶到學校的小餐包常常忘記吃,還是早餐吃豐盛些比較保險。

因為在晨光時間說了四年的故事而認識不少小朋友,趁著幫他們拍照的空檔「採訪」訓練的苦與樂,每三分鐘連續跳兩三百次其實是不容易的,甩繩的人除了費力、手臂痠痛,被踩到繩子時的回震力量也會讓手腕很不舒服,跳繩的同學有時胸口會痛,有時是肚子痛,老師告訴他們那是缺氧的現象,撐一下就過去了,我說:「老師不擔心小朋友會暈倒嗎?」,當媽媽的總是捨不得孩子吃苦啊!嘟嘟的回答是:「你不是體育老師 ,你不會了解的。」

[小五]甩繩高手(102.12.24)
好吧!我承認我的想法必然和老師的是南轅北轍,傷口癒合與否和是否會有運動傷害才是我的觀察重點。這些孩子撐過訓練、創造佳績的毅力,確實是非常值得嘉獎。

 
練習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