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愛「辛」禮品店,不管男女、大人、小孩、爺爺、奶奶、阿公、阿嬤,
這裡隨時歡迎您們來光顧,本店有帥哥、美女,
地點如下:四年辛班。

[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每年我總會拍下牆上這些可愛的廣告單作紀念。

[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這家店簡直就是小小的「文具王」了!

[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琳琳的老師十幾年來總是帶低年級(只能買不能賣東西),因此她特別撥出時間和孩子們討論分組、販售和金錢處理的注意事項,經過中年級兩年的訓練,其實孩子們已經很有經驗和想法,我開玩笑地說老師應該是多慮了。

[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每年的跳蚤市場總是讓我見識到孩子們的潛力,照片裡桌上那兩個粉紅色格子的紙盒各裝著馬克杯,是嘟嘟準備出售的貨品,兩個的小熊花樣一模一樣,其中一個還有搭配的杯蓋和湯匙,我們討論的訂價是一百元,單一的馬克杯賣六十元。我一早到攤位前看到它們原封不動的擺在那裏,多事的告訴嘟嘟:「你怎麼不拿出來展示呢?」,他沒有回答我。過一陣子我正在中年級的攤位前摸彩時,看到他的美術老師抱著一個粉紅色的紙盒朝我走過來,開心地說買走了我們家的馬克杯(其實那是我鄰居貢獻的)。

放學後嘟嘟報告戰果,有杯蓋和湯匙的馬克杯賣八十元,因為他向五位大人(教過他的老師們)兜售都沒有成交,後來自動降價,成功地以八十元賣給美術老師。提供馬克杯的鄰居笑著說原來嘟嘟是有想法的,一般的小朋友大概不會買一百元左右的商品,所以嘟嘟採取到各個教室找老師們推銷的策略。

另一個馬克杯的賣出又是另一段故事,嘟嘟一早到教室拿出所有待售的物品時,馬上有一位同學表示很喜歡馬克杯,不過嘟嘟並沒有馬上賣出(我猜他是否在心裡盤算要以多少錢出售)。最近他們班上流行泡三合一的飲品,同學告訴他家裡連一個馬克杯都沒有(聽了很讓人覺得辛酸啊),他好想擁有一個自己的馬克杯,後來以四十元成交。嘟嘟提到同學和奶奶一起住,好像父母親不在身邊,因此他決定便宜一點賣給同學,晚上寫作業時,他幽幽地說其實本來想以三十元賣出的,我告訴他三十元或四十元都好,因為賣馬克杯的錢全部都捐給華山基金會,也算是和同學一起做善事。

這位小老闆還思慮周密地從家裡帶了準備找零的銅板,馬克杯沒有拿出來展售也有他的思考邏輯,有些物品因為同學搶著要,還賣出比我們當初討論還高的好價錢,不過我很高興他能有一份體貼同學的心,讓媽媽深深引以為榮。

[小五]跳蚤市場又來了(102.12.25)
我們花了少少的錢買了多多的東西,大家都很開心。



參考閱讀: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小二]跳蚤市場(99.12.7)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