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我是一幢大廈(102.11.30)
我是一幢十二層樓高的大樓,裡面大約一百戶,
有和藹親切的警衛伯伯和認真打掃的阿姨,
讓我們有安全又乾淨的生活環境。

我的左邊有學校,前方有公園和兒童遊戲場,往後走一些還有一條小溪。只要假日一到,就會有許多人到學校和公園運動、散步。從前面的大馬路右轉到熱鬧的市區,那裡有超市、眼鏡行、文具店、診所、書局等,住在這裡真好,生活真方便。

有一次陳阿姨的小孩放學後一直沒有回家,這消息很快就傳遍整個社區,所以居民們都外出幫忙尋找。幸好有大家的幫忙,才很快地找到在河邊玩耍而跌倒的小弟弟。在一個晴朗的午後,三樓的王奶奶在浴室不小心滑了一跤,撞到了頭,大家熱心的幫忙叫救護車,等到她兒子回來時,熱心的居民早就把王奶奶送到醫院了。

住在這個大樓裡真好,不但有好環境還有互相關照的好鄰居,我們也應該向那些熱心助人的鄰居學習,只要別人有困難就盡量去幫忙。如果大家一起守望相助、敦親睦鄰,那我們現在居住的環境一定可以很和諧、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