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共同創作:另一章(102.11.4)
很早就有讓孩子們一起動手做的想法,這次試作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
討論菜單搭配的時候也思考每個孩子是否能獨立完成以建立首次合作的信心,
大人在一旁的協助更是順利上菜的助力。

三年級的孩子先交付準備前菜的任務,切小黃瓜或裝填餡料都難不倒她,其他四個高年級的孩子做熱處理的部份,不管是煮濃湯或義大利麵、香煎肉丸子都很有耐心地守在爐火前等待熟成。這次孩子們是在大人的指導中完成,下一回打算讓孩子們讀食譜,經過討論再動手,希望將來他們可以具備「 按表操課」的能力。朋友說經過這次成功午餐的美好經驗,孩子在準備晚餐時主動來幫忙洗洗切切,真是令人驚喜的改變。如果找得到志同道合的同伴,讓孩子在自家廚房實做將是更貼近生活的方式,而且用餐後和同伴大玩特玩讓孩子們更是開心,分手時頻頻詢問:下一次活動是什麼時候呢?

這次玉米濃湯的做法是上個月 Bubu 老師閱讀課時提起的,當天我們喝的濃湯裡加的是蒸蛋,但我還是讓嘟嘟試做「傳統的」玉米濃湯。麥片的多寡依自家喜愛的濃稠度而定,當早餐也很合適。

另外,就是買幾本「武功秘笈」,接著邀請伙伴、設計菜單,一場美好的午餐聚會正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