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申請獎學金(102.11.13)
校友會送來申請獎學金的訊息,學業成績超過八十分即可申請,
如果送件合格人數多於獎助名額,則採抽籤方式決定之,
每個小朋友需附上自傳一篇,我試著遊說他們申請看看。

在申請辦法裡有一條備註:本獎學金用意除獎勵績優校友子女外,乃希望訓練孩子經由備齊文件、撰寫自傳以及提送申請的過程中學習獨立自主,並藉此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 與您分享 ~

最後附上自傳的格式,限提交學生本人親筆手寫稿,中低年級可酌用注音,不接受家長代筆。

兩個孩子一聽到要寫自傳顯得面有難色,「 不會寫」、「 沒寫過」、「不知道要寫什麼?」,這年頭網路上什麼資料都有!

過了大半個月,我提議先申請成績單,萬一得等上幾個工作天,那可得早早準備好才行。

我先向導師詢問負責相關業務的老師,晚上指派嘟嘟隔天到學校辦理申請成績單的事,已經五年級了,這等小事應該不需要我出馬呀!

「他們那間辦公室常常沒有人」、「 科任老師不好找」等等理由藉口一大堆,我只告訴嘟嘟:「你還是得去試試!」

隔天果然沒找到負責的老師。

第三天放學回家時我問:「 成績單申請到了沒有?」,嘟嘟顧左右而言他地說:「不知道耶!」,這種回答就表示事情已經辦妥了!

負責的老師曾經教過嘟嘟,因此我才把任務指派給他,晚餐時開始講述申請成績單的過程,原來老師非常和善,即刻就處理好了,這有什麼難的呢?

後來我發現成績單上只印出一學期的成績,但申請表上需要的是學年成績的平均,只好請嘟嘟再跑一趟,這回可沒有一大堆理由了。

不管最後有沒有獲得獎學金,至少提送申請的過程已經讓孩子學會了如何申請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