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去遠足(102.10.16)
兩個孩子已經脫離閱讀橋梁書的階段,但是看到長谷川義史畫的書,
還是讓我忍不住把書帶回家,我和琳琳又重溫這個風趣幽默的故事,
「遠足」永遠是孩子們的最愛!

主角健一是個二年級的小男孩,他有個會鬧彆扭的爸爸,躺在地上說著:「健一,拜託、拜託,帶我一起去遠足!」,爸爸甚至把背包都準備好了呢!媽媽杏眼圓睜地趕來:「你有完沒完啊!健一已經二年級了,不是幼稚園的小不點,你跟著去多奇怪啊 !」

我也跟了好幾年的戶外教學,去年四年級的老師們紛紛向小朋友們佈達不需要家長協助時也讓我有點失落,孩子們終究是長大了!

爸爸的詭計沒有得逞,倒是上學的書包長出手腳和五官,也希望健一帶它一起去遠足,健一的爸爸聽了之後火冒三丈,他告訴上學的書包別作夢了!可憐的爸爸被媽媽搶走背包,裡面豐富的零食還被撥給上學的書包,爸爸傷心的哭了呀!到底誰才能跟著健一去遠足呢?

回想孩子們這幾年的戶外教學「氣氛」真是一年比一年熱絡,低年級時傻呼呼的,每班都有幾位家長一起前往協助老師。中年級的孩子深深了解戶外教學的樂趣,一開學沒多久就自動進行分組配對,老師們在一旁冷眼旁觀也覺得趣味,明明得等到月考後才能成行,孩子們卻唯恐自己無法和好朋友同組或落單而熱切地討論著。高年級可以拜訪的地方更遠了,媽媽也不用再出馬了。

曾經有位五年級自治市長候選人的政見是「每個月辦一次戶外教學」,就是要一年一次才顯得珍貴啊 !」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