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日返家記(102.8.29)
孩子們的小銘表哥預定今日返家,一早接到電話通知南部下著暴雨,
一個選擇是趕快搭車南下,否則得等到大雨過後再啟程,
隔天是開學典禮,決定還是早早出發比較妥當。

送小客人搭上九點的自強號之後安心不少,雖然大林車站因火車鐵軌泡水而暫停使用,至少斗六站還沒宣布封閉,但是十點多到達彰化時全部乘客被請下車,火車不開啦!整個月台擠滿了人,接著廣播有一班到二水的區間車,只要火車往推進一站,回家的距離就更短了一些。等待車廂調度花了很多時間,總算抵達二水站,往南的路線真的停駛了,只好等待家人來接回。

颱風日返家記(102.8.29)
拜現代網路發達之賜,從 FB 上隨時得知行進的動態,連午餐的菜色都有,還有手機可以連絡並討論對策,讓這段「流浪記」不至於太淒苦,只是有兩個心得:出發前應該採買些麵包或飯糰,免得在異地的火車站餓肚子,另外給孩子多些銀兩以備不時之需,途中曾有同車乘客邀集共乘到高鐵站或是包車,因安全考量與帶的錢不夠多而作罷。

在大雨中返抵家門讓我放下一直懸著的心,孩子似乎也頗能自得其樂,第一次自己出門就遇上這難得的體驗,大概很難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