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媽媽碎碎念(102.8.13)
我和面面在網路相識得很早,大約是剛寫部落格的第一、二年,
前陣子整理書櫃時,發現一個面面當時贈送繪本寄來的牛皮紙袋,
大概是娟秀的字跡讓我想留下來當資料袋也作個紀念吧!

這幾年來面面的持續書寫記錄著她和孩子們的生活點滴,大量的閱讀手記也滋潤著我們的心靈,在網路的世界我是個「隱形」的讀者,不常四處留言,但是面面的小天地是我常駐足的地方。

從閱讀中了解面面的動態,留職停薪育兒並調養生息,老二定軒來報到,全天候帶兩個稚子而讓身體吃盡苦頭,面面說:「當全職媽媽比教書還難!」

如果讓每個媽媽可以有體驗活動並作選擇,不知道願意當全職媽媽的比例有多少?帶雙胞胎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面面的捉襟見肘、顧此失彼的窘狀,面面又說「孩子可不是永遠都是惹人憐愛的小天使」,當一天的餵食、換尿布等生活瑣事打點妥當後,心裡也想著能夠擁有一小段寧靜、自我的時光。面面寫出全職媽媽的難處,你得知道作得不夠完美不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更無需自責,隨著時間調整自己的步伐才能漸入佳境。

「在幼兒園裡 ,我不可能整天陪伴孩子,我必須放手把孩子交給學校、交給老師,而孩子總是在媽媽放手後,才有機會長出力量,展現出讓媽媽為之驚嘆的能量與適應力。」,面面在老大幸恩出門上學前給她一口袋的吻,也給自己心理建設得放手,雖然幸恩第一段試讀的經歷並不順利,但在面面愛的撫慰下重拾學習新事物的熱忱,一年後再度進入幼兒園已讓人放心許多。

回想孩子們從蘇州回台灣上幼兒園大班時,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麼多年來,終於重獲自由了!在園區工作時,雖然工作的性質是七天二十四小時都擔著責任,可我有一個團隊的同事互相支援,趕計畫時有一大段時間得全心投入,半夜還坐在公司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商前討論 Benchmark 的準確度,計畫告一段落時大家可以輪流休假喘口氣,但那種牽掛的感覺和育兒完全不同。等到孩子上學去,「自由」的感覺讓我開心規劃著育兒之外的工作,這當中孩子們也有著常感冒或適應的問題,但擁有關愛的孩子等同擁有自己解決困境的能力,他們總是能夠漸入佳境,這是從面面的字裡行間可以獲得的信心。

一位母親平實的生活記錄與省思,推薦給你!

面面媽媽碎碎念(102.8.13)
P.S. 牛皮紙袋上的郵戳!凹仔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面媽媽碎碎念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