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博物館群(102.8.4)
創立於 1928 年的臺灣大學累積數以萬計的珍貴史料、標本及文物典藏,
2007 年由李嗣涔校長宣布啟動由圖書館負責規劃整合的博物館群,
以發揮各館室研究教學外之社會教育功能與責任。

臺大博物館群(102.8.4)
我們在周六的下午來到臺大校總區鹿鳴廣場旁的生命科學舘,目前在一樓有「生命科學新體驗」特展,開放展示的標本包括鯨魚、亞洲象以及一些鳥類標本,例如五色鳥、竹雞、紅嘴黑鵯(ㄅㄟ)和貓頭鷹等,統合在「聲音」的主題下,顯現牠們不同的生態特性及生物本能。

臺大博物館群(102.8.4)
博物館群包括校史館、人類學博物館、地質標本舘、物理文物廳、昆蟲標本室、農業陳列館、植物標本館、動物博物館、檔案展示室及醫學人文博物館。建議參觀的路線由舊總圖的臺大校史館開始,舊總圖起造於 1929 年的臺北帝國大學時期,歷經五階段的興建與擴充,1998 年圖書館搬到新址後,此建築被臺北市政府指定為古蹟。校史館常設主題包含:臺大精神與象徵、臺北帝大與臺大之大事紀、各學院榮耀與成就、校園生活與臺大人物、校區分布與校園變遷等。每周三、周四和周六的下午在校史館一樓的門口有定時導覽,我想下一次我們應該會選擇參加導覽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大博物館群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