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裡的閱讀(102.7.26)
每到寒暑假圖書館的書櫃總是空空蕩蕩的,精采的書也預約滿額,
但是孩子們還是能夠從稀稀落落的書堆中找到他們想看的書籍,
「喜羊羊與灰太郎」這兩本漫畫是琳琳強烈「爆笑推薦」的!

「喜羊羊與灰太郎」是「中國製」,我個人覺得比「海綿」好多了,去年回蘇州時和兩個孩子一起看了好幾集,雖不至於「教忠教孝」,至少不那麼無厘頭,其中的幽默風趣也是有的,如果孩子們想看卡通,我寧願他們看「喜羊羊與灰太郎」。

夏日裡的閱讀(102.7.26)
接下來的兩本是嘟嘟借的,右邊「機器人上電視」是劉興欽的漫畫書,「無中生有的發明家」竟然也是漫畫,這套書共有五十本,書裡有一位老博士和三個小朋友,知識性很夠,對話也有些趣味。

夏日裡的閱讀(102.7.26)
「拉拉與我」系列是德國的兒童文學作家笛米特.伊求的作品,「拉拉」是六歲左右的小女孩,「我」是五歲左右的小男孩,兩人就像平凡的姊弟般,有著天馬行空的想法,令人莞爾的對話和行徑,當然也會讓大人搖頭嘆息,讀起來輕鬆有趣。(這兩本不是漫畫)

除了看他們自己借的書,兩個孩子幾乎又把神奇樹屋讀過一回,隨著年齡的增長,重新閱讀的感覺應該很不一樣,暑假,真是盡情閱讀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