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102.5.16)
今日供應的早餐是牛肉粥、法式饅頭切片兩片、蘋果切片和果汁一杯。
六點二十分開始準備,孩子們六點四十分起床,打開廣播 IC975 佐餐,
七點半,孩子們出門上學去。如果我上班,我想我會需要一部洗碗機!

有一次在廚房之歌的課堂上喝著人蔘雞湯,Bubu 老師提到雞湯也可以用來煮粥當早餐,於是我會在前一晚多煮半杯米,睡前將米飯和湯類一起放入電鍋煮成粥,可能是當天的魚湯或玉米排骨湯等,有時候只是白粥配上一匙海苔醬。電鍋的保溫效果很好,不需要按下保溫鍵,但是溫熱的程度剛好入口。另一個理由是支持在地生產的稻作,多吃米飯,每個人多吃一口飯,就有希望讓更多的農田復耕,提高糧食自給率。

六點二十分做的第一件事是從冰箱冷藏室拿出里仁的原鄉人麩皮饅頭,取出牛肉粥且換蒸切片的饅頭,二十分鐘後再沾上蛋液,用不鏽鋼中式炒鍋煎至金黃色。

用阿公田裡採收、熬煮的桑葚果粒,加上鳳梨、蘋果、熟黑芝麻粒、堅果、山野家的梅子醋和溫水,果汁機打上一分鐘即可。

所有的準備工作會在七點以前結束,陪孩子們一起吃早餐,看著他們全部吃光光,精神飽滿地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