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每當我回味著孩子們小時候的生活記錄,總是驚覺時間過得真快,
前三年關於跳蚤市場的觀察是孩子們從懵懂小一開始的成長軌跡,
以前只是參與者,今年終於要擺攤賣東西了。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老師說兩個星期前教室裡開始瀰漫著跳蚤市場的熱情氛圍,小朋友們自行分組、分工畫海報、協調工作內容和商品項目,老師只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不管是工作分配或是所得分配,都不能起爭執。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琳琳也找到她的夥伴,而且希望自己帶些物品去販售。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鄰居媽媽貢獻密封罐和小玩偶、鑰匙圈,我趁機把以前的股東會紀念品大清倉,每一種物品都有兩份,但嘟嘟的班級地處邊疆地帶,他決定全部擺放在琳琳的班級一起叫賣,一起看顧攤位。

因為課桌椅的面積有限,我建議琳琳每一種商品先擺放一份,等第一個賣掉再拿出另一個。這位合夥人屢屢提醒第一線的銷售者注意事項,例如假如有人想購買時,可以順便詢問是否一起採買另一個,還有一定不要理會殺價的要求等。當天出門前還耳提面命一番,我有深刻反省,這種重複的行為是我平常的樣貌嗎?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孤單的布偶待價而沽,主人跑去買東西了。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觀察孩子們賣的玩具非常有意思,各家大不相同。

[小四]跳蚤市場 ~ 第一次當老闆(102.5.4)
彈珠台出現了。

今年兩個孩子沒有特別買東西,不過琳琳大約賣出九成的物品,有阿公買筆筒給小孫子,有姊姊買貓咪便當盒給妹妹,遇到殺價的客人堅持不降價,對密封罐有疑問的則展示功能給對方看,這些經驗非常寶貴,我向琳琳的同學買到五本哈利波特中文版。明年再來吧!



參考閱讀:
[小一]跳蚤市場真好玩(99.1.19)
[小二]跳蚤市場(99.12.7)
[小三]跳蚤市場~生活裡的大快樂(10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