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公司!?(102.4.23)
爸爸提到一位已經到職兩年的部屬來和他商討工作上的事,
言談中屢次用到「你們公司」,部屬對計畫有許多意見,
我聽完後笑著說:「請問他領哪一家公司的薪水?」
是「你們公司」還是前一家離職的公司?

以前當我剛跳槽到 M 公司時,難免會把兩家公司的優劣做一番比較,部門同事裡也有和我一樣來自同一公司的,但聰明人在新公司報到後頂多只能用「你們」做為代名詞,說出「你們公司」未免也太不進入狀況了。等過一陣子自我心理調適得差不多,自然說起「我們」就不再那麼彆扭。例如我們的設計流程可以再做更進一步的改善等等。

對工作的內容、進度可以有意見,有幾年經驗的人對主管的帶領也會有想法,但是對公司沒有認同感,很難融入團體裡與大家共同發揮加乘的效用。如果是我遇到部屬對我抱怨「你們公司」的種種缺失,我可能會建議他先改說「我們公司」後再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