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電腦擇友的往事(102.4.16)
照片裏是從大二開始住了三年的竹軒,周末的女生宿舍前非常地冷清!
從牙醫診所回家的路上,回想著和醫師的對話而想起許多大學時的往事,
不知道當時的那些朋友們現在可好?

醫師和我談起她的女兒立志要當外科醫生,我非常讚賞能有這樣的志願,我們也都認為如果真能如願,將來可以救治許多生命是很好的一件事。接著她問我希望孩子們從事醫生的行業嗎?同時想起阿公也是一位醫生。

孩子們的阿公當醫生是有故事的,一開始因家境的關係而報考師範學校,當時的公費制度讓許多經濟困難的學生得以接受高等教育。畢業後回到家鄉的國小任職,苦讀幾年後考上醫學院。很巧的是大學時的「電腦擇友」,他的父親也有著類似的經歷!

說到這「電腦擇友」在三十年前可是個新鮮的玩意兒,活動首創的第一年我們寢室已經是大三和大四生了,雖已經「年華老去」也不能錯過這場跨校的盛會,還是跟著湊熱鬧。誰會想「擇」個大四的學姊當朋友呢?話雖如此,我們開出的條件也不含糊,身高 175 公分以上,國立大學....,分發配對結果那一天,宿舍裏好熱鬧呢!不知道白馬王子是否就此出現?

已經忘了電腦到底幫我「擇」到幾位合適的人選,其中有一位鄰校動機系大二的學弟,這可好了,以後星期五看電影有人幫忙買票囉!那時的交清小徑還有一段沒有徵收,約有幾十公尺的竹林暗路走起來挺嚇人的,於是我們穿越小徑前即可打電話到實齋請學弟或他的室友來充當「護花使者」。本來是「電腦擇友」結果變成「寢室聯誼」,還記得他們自己形容寢室成員的組合是「三長一短」,因為有三個的身高都將近 180 公分。畢業幾年後互相斷了音訊,不知道這些優秀的學弟們現在生活可安好?

啊!多麼令人懷念的一段青春歲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