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時間(102.4.14)
媽媽們活動空檔在一旁閒聊,有一位突然發問:「說說孩子用電腦的時間吧!」,
「每天半小時」、「十五分鐘」,有一個回答竟然是「沒限制」,引起一陣驚呼,
我坐在一旁,一句話也沒說。

以前曾有新手媽媽問我:孩子不看電視會不會和同儕有隔閡?因為有位前輩告訴她:孩子會和別人缺乏共同的話題。

兩個孩子小時候看過天線寶寶和巧虎的 DVD,一個星期看個兩、三次或是更少,戶外活動、玩玩具、讀故事書、好好吃飯與好好睡覺填滿大部份的時間,看電視只是偶爾為之。開始上學後,小朋友在學校裡會討論卡通影片的角色,加上周邊商品的熱賣,兩個孩子對各種角色並不陌生,因為過年過節回到南部也會跟著大家看,尤其去年暑假回蘇州,電視版的「喜羊羊」大概看了數十集。有時會和爸爸一起觀看曾雅妮的高爾夫球比賽,但我從來不覺得他們因為沒有看電視而和同學格格不入。

後來電腦遊戲的破解法成了教室裡的熱門話題,琳琳對這主題沒興趣,嘟嘟知道同學們熱衷玩哪些線上遊戲,但因為他沒有使用電腦的機會,也不太參與討論,他的好朋友抄了幾次網址給他,都被心狠的媽媽 Say NO。如果那一天我告訴大家:孩子不能用電腦(學校查資料的功課除外),不知道會不會被「蓋布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