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裡的讀書會(102.4.2)
到咖啡館寫作似乎是很多作家做的事,K書的大朋友也很多,
這回我們也來附庸風雅一下,相約在咖啡館裡一起讀書,
當然先來一份豐富的早午餐囉!

一位是從網友而成為好友的 C,S 是 C 的鄰居,她們結伴一起參加廚房之歌的課程,大概因為「頻道」很契合,幾次以後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她們的孩子應該可以稱得上「第一代」的小廚師,活動照片被收錄在 Bubu 老師的書裡,好幾次假期都約著想讓孩子們一起玩而不能如願,還是媽媽們一起吃早午餐比較清閒和實在。

話匣子一打開總是欲罷不能,廚藝、做菜的 TIPS、孩子們的點滴、自身的生活體悟等絮絮叨叨地說著,當我描述著孩子參加活動的觀察和感想時得到的共鳴,還有看到 C 和 S 說著孩子班上一些家庭特殊狀況的同學被孤立時那紅著的眼眶,我終於深刻地了解為什麼會喜愛親近這樣的朋友,是因為理念的相近和那柔軟且溫暖的心。

咖啡館裡的讀書會(102.4.2)
既名之為「讀書會」,除了吃喝之外還要帶一本書與大家分享,尋熊記是我最近讀到的好書,S 和 C 帶來周芬伶的散文課與洪蘭老師的理尚往來,各自介紹推薦的原因與閱讀心得,接著帶著互換的書回家做功課。

下一回再來吃點好吃的,讀一本什麼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