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大豆特工隊(102.3.28)
主婦聯盟最近開始販售喜願大豆特工隊出品的黃豆,
在無農藥、除草劑及化肥的友善環境種植下的產品,
請大家多多購買從台灣土地上收成的KS-8黃豆胖妞。
(註:KS-8 = 高雄 8 號)

請支持大豆特工隊(102.3.28)
仔細瞧瞧高雄8號本土黃豆的「身形」和平常慣用的進口黃豆不太一樣,真的像「胖妞」似的全身圓滾滾的,很是可愛。

「黃小玉」是業界針對黃豆、小麥與玉米三種雜糧作物的慣用通稱,也是台灣人飲食當中,除了稻米之外,消費量最高的三種農產品。只是,若深入分析近年來台灣的綜合糧食自給率,除了水稻高達96.9%,雜糧卻不到1%。

會造成如此懸殊的差異,主要是1950年代起在美援的主導下,國民政府配合發起「麵食推廣運動」,政策上協助美國消耗生產過剩的小麥。此外,在美國的推銷與農復會的推廣下,美式的畜牧飼料配方與食用油生產技術也引入台灣,配合依賴進口大量的美國玉米與黃豆,發展台灣的飼料與食用油工業。

自此,台灣既有的米食習慣與雜糧生產能力,逐漸被麵食與進口雜糧替代。
~ 以上資料來自上下游市集


從 2011 年的大豆「春秋元年」開始,在施明煌總監的努力奔走下,有越來越多的農家投入種植的行列,我們能做的支持活動就是讓這些產出成為餐桌上的一員,直接鼓舞第一線的生產者,也為提升台灣糧食的自給率貢獻一份力量。

請支持大豆特工隊(102.3.28)
一杯黑芝麻豆漿,蛋白質和鈣質都有了。




參考閱讀:
幫助別人的方法(101.3.17)

大豆特工隊(101.4.3)
大豆特工隊出動!解救台灣「黃小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