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東方之門」(102.3.18)
嘟嘟在燈會開始的第一天和老師、同學一起去自助旅行
不但拍到學校製作參展的花燈,也看到踩街隊伍的預演,
還宣布看到蘇州的「東方之門」。

嘟嘟一進入「 蘇州園林區」便為老師介紹那像牛仔褲造型的「東方之門」,等老師走近一看究竟後稱讚嘟嘟:「果然去過蘇州!」

又見「東方之門」(102.3.18)
去年暑假重回蘇州時,號稱「世界第一門」、「中國第一大高樓」、「中國結構最複雜的超高層建築」、「中國單位用鋼量最大的建築」以及「中國最高的蘇式園林」、「中國最深的私家酒窖」、「中國最高的過街天河」、「中國最高無邊際泳池」等記錄的摩天大樓正在興建中,讓我們步行到金雞湖畔觀賞水舞時多繞一大段路,孩子們因此而印象深刻。

又見「東方之門」(102.3.18)
張繼、楓橋與寒山寺。

又見「東方之門」(102.3.18)
虎丘塔與古盤門,搭配亭、樓、橋展現江南水鄉蘇州 2500 年的悠久歷史。

當時聽嘟嘟重述與老師的對話時頗覺有趣,這小小的腦袋裡已經有許多大人意想不到的資料,在每日的貼身照顧裡偶爾可窺見端倪,就像一個檔案夾般,生活裡的細節會一點一滴地存入。昨日和我的牙醫師談到近年頗為盛行的住宿學校,有父母從小一就讓孩子離家獨自在外就學,我們都不贊同這樣的作法,她說我們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不多,可真要好好地把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