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的燈會(102.3.11)
燈會的最後一天深夜,從頂樓拍到閉幕煙火秀,今夜孩子們早已進入夢鄉,
在幾回的讚嘆後,孩子們問:「爸爸,每天晚上的煙火秀要花掉多少錢?」,
有一位朋友堅持不看燈會,因為那些「 燒掉」的錢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落幕的燈會(102.3.11)
老師曾經告訴孩子們,放煙火會製造許多空氣污染,看看瀰漫在夜空中的煙霧,曾幾何時煙火秀已經成為流行,而且規模越來越大。

整個會場利用鋪訂的木條讓民眾容易行進,免得黑暗中被高高低低的地面給絆倒,看著大範圍的木板地面,嘟嘟問我:「 媽媽,這些木條結束後怎麼辦?」,我想應該會拆掉,讓草地重新復原和呼吸吧!

今天在臉書上看到米媽的一段文字「基於環保與個人的觀點,我真心想建議,關於康軒版小四國語第二課的平溪放天燈該換一下。」,無獨有偶地昨天討論時我也提出關於天燈活動的看法,那麼多的天燈飄向空中,它會落在哪裡呢?如果落在海裡成了海洋廢棄物,將會造成海洋生物的誤食,孩子們對中途島上黑背信天翁的故事記憶猶新,遇到像我們這種沒有情調又務實的媽媽,放天燈祈福,免了吧!

很高興環保的意識已經深植在小小腦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