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的一日自助旅行(102.2.24) 元宵節的一日自助旅行(102.2.24)
嘟嘟今天和老師有約,幾個同學和老師搭火車到燈會現場賞花燈,
琳琳和爸爸一起完成從新瓦屋客家聚落燈區排隊領回的小燈籠,
炫風淘氣蛇的身體還會發出不同顏色的光喔!

新聞稿裡提到小提燈設計者林佳葦表示:今年摒除以往小提燈只能用「提」的方式,可拆除輪軸與蛇身固定處後直接抓住蛇尾巴,讓蛇前後晃動把玩外,更可利用下方的帶子仿造蛇纏握的姿態固定在手腕上。琳琳把玩著小蛇燈籠,她覺得今年的燈籠很特別,和以前圓的造型大不相同,設計者的用心孩子也感受得到。

元宵節的一日自助旅行(102.2.24)
下午四點多嘟嘟就從燈會現場撤退,他們在竹中站等了半小時的火車,據嘟嘟的報導,這段期間內,台鐵的一列列火車駛進高鐵特定區,每個車廂中都是人滿為患。高鐵站附近平日行車的大馬路因交通管制而湧入許多人潮讓他覺得很新鮮,一回家就開始報導一天的見聞。

其中一個小插曲值得一提,有一位同學行進中突然想確定是否帶了相機的備用電池,當場把背包裡的物品全部翻找出來確認,發現忘了帶備品後開始哀號,一路上一直反覆地提起這件事,大概相機也沒有事先充飽電,果然很快就沒電了。嘟嘟還學著同學哀號的表情,他主動跟同學說可以幫忙拍照,回家後再用隨身碟傳檔案給他。其實嘟嘟有過幾次的經驗,因此養成出門前一天晚上自動幫相機充電的習慣,媽媽手中的相機可是不外借的!爸爸也說忘記帶東西就罷了,不要影響出遊的好心情啊!

元宵節的一日自助旅行(102.2.24) 元宵節的一日自助旅行(102.2.24)
幫小阿姨特別拍的憤怒鳥,要趕快來現場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