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燈會先探(102.2.23)
嘟嘟中午放學宣布新竹燈會從今天開始發放小燈籠的消息,
上午趁空檔也到高鐵區繞過一圈,發現參觀人潮已經不少,
就在點燈前先領小燈籠湊個熱鬧吧!

從2月23日起至3月10日止,每天下午3時起在燈會嘉豐南路服務中心(嘉豐南路和復興二路口)、踩街巨燈區(服務台)及客家聚落燈區(新瓦屋服務台)定點定時限量發放小燈籠。今天有些路段已實施交通管制,明天涵蓋的範圍更是擴大,搭接駁車或是台鐵、高鐵應該是最好的對策。到新瓦屋附近時還不到兩點,等找妥停車位再回來,排隊的隊伍又多繞了一圈。據工作人員表示今天每個地點各發放三千個小燈籠,非假日則是各發放一千個。

新竹燈會先探(102.2.23)
好不容易領到三個小燈籠的材料包,順便欣賞新瓦屋廣場和附近的競賽花燈,這座「女媧補天」是「燈王」,應該是總冠軍的意思吧!

新竹燈會先探(102.2.23)
兩個孩子在競賽區找到自己學校老師所完成的得獎花燈,我則對這座簡潔的關雲長印象深刻。

看著人潮一波波湧進,我和孩子們決定先回家。展場很大,美食區很豐富,風也很大,我相信,明天人一定會很多,等過兩天上班日我再來仔細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