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森林的傳說-格列克大冒險(102.2.15)
準備回南部過年的那一天,我從書架抽出「北方森林的傳說」給琳琳,
建議她試著閱讀這個冒險故事,格列克和儂儂一下擄獲琳琳的目光,
我們兩個一起在年假無聊的節目間輪流看完這本文筆流暢的書。

上學期的自然老師大力推薦「手斧男孩」,一時間孩子們愛不釋手的讀著,「神奇樹屋」系列也陪伴我們很長一段時光,我希望在閱讀領域還沒有定型的琳琳可以多方面接觸各種類別的故事,花栗鼠這樣可愛的小動物果然很可親。

有時琳琳忙著和堂哥堂妹一起玩,我也忙著張羅著過年期間的餐點,常有的對話是:「你讀到哪裡了?」,遇到拼三郎了,格列克到了動物園,他和儂儂往北方出發了,同時間共同讀著一本書,感覺就像伙伴似的,前後往北方森林的路上走著,但心裡也隱隱擔憂著格列克和儂儂旅途中可能發生的危險,我們都很想快點兒到達北方森林。

我自己比較喜歡其中的第二部「結伴旅行」,大概是對溝鼠拼三郎和屋頂鼠的戰爭沒興趣吧!從城市到森林是一段多麼漫長的路啊!車水馬龍的街道,農田,山丘和河流,高山和峻嶺,對兩隻小小的花栗鼠而言,途中的艱辛與隨時可能被空中盤旋的老鷹啄食的危險時時牽引著讀者的情緒,每往前走一段,我那顆懸著的心就往下放一些,忍不住要為這兩隻幾乎要睡著也幾乎要放棄的花栗鼠加油,鴿子嗶啵的出現是臨門一腳,走過那最後一百公尺的高峰,北方森林裡許許多多延遲冬眠的花栗鼠伙伴蜂擁而至,我也終於放心了。


推薦!非常值得孩子們閱讀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