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家庭記錄本~收集人物(102.2.8)
孩子們努力地寫著我給他們的「寒假作業」,有一天我又有個新點子,
希望他們寒假「收集」五十個人在家庭記錄本裡,起先大呼「 不可能」,
我說初二外婆家的大聚餐就有三、四十個人,湊足五十個很容易啊!

附近的照像館有很便民的服務,只要湊足十個檔案即可沖洗,有回遇上一位來和老闆娘聊天的人,她說現在很少人洗照片了吧!我回答這是孩子的寒假作業,她似乎很理解地點點頭。

每當孩子提出合照的需求,大部份的人都欣然同意,小朋友們的模樣年年都在改變,朋友們那些青少年期和念大學的孩子們更是年年更顯成熟,樓上的哥哥從美國回來過年,他們也拿起數位相機衝到樓上把哥哥「收集」下來,等這位在知名設計學院念書的哥哥嶄露頭角,我們就來把合照 po 在臉書上沾沾光!



參考閱讀:
家庭記錄本~反芻之必要(102.2.1)
家庭記錄本(102.1.22)
暑假的日記本(10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