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遊~第一日(102.2.2)
一早出門,目的地是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迎面而來兩位執勤的警察,
他們親切地停下「馬步」,小阿姨和孩子們興奮地和馬兒打招呼、摸摸馬兒,
真是難得的經驗呢!

台北遊~第一日(102.2.2)
進入博物館時剛好趕上「原來是小米」小米體驗活動,聽一段原住民與重要糧食小米的介紹,接著自己搗一小碗的小米,活動結束還可以帶一包小米或是一罐小米酒回家品嘗。解說員提到小米富含維他命 B,對消除疲勞非常有幫助,適合多多食用。

台北遊~第一日(102.2.2)
乍見二樓的考古現場還以為是真人,十三行博物館是一個生動的博物館,孩子們藉著閱讀解說及現場文物或互動的設計逐步參觀,離開博物館後我有一個疑問:生活於距今 1800 年前到 500 年前的十三行人到哪裡去了呢?回家後琳琳從帶回的博物館簡介資料中找到答案,他們可能是凱達格蘭族的祖先。換琳琳有疑問了,為什麼是「可能」呢?不知道立志當考古學家的堯堯有沒有線索呢?

台北遊~第一日(102.2.2)
騎腳踏車也是今天的重點,上次從八里渡船頭騎到十三行博物館,這次打算反方向騎過關渡大橋。

台北遊~第一日(102.2.2) 台北遊~第一日(102.2.2)
從八里騎到關渡宮,邊騎邊玩不到兩小時,台北人好幸福,河濱的車道好熱鬧,小阿姨建議下回改從關渡宮往大稻埕方向騎,兩個孩子好期待呢!呼喊寬比和妹比趕快精進腳踏車的騎術喔!我也打算下次採買兩頂大人的安全帽。

台北遊~第一日(102.2.2)
最近台北五星級飯店紛紛推出親民價格的親子遊住宿方案,回到台北市和老同學吃飯,輕鬆地走逛台北街頭,體驗這繁華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