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寒假,找玩伴(102.1.31)
寒假裡,孩子們都到哪裡去了呢?
打了好幾通電話,這個要補習,那個不能來,
要找人來一起玩球還真困難!

一回上廚房之歌時, Bubu 老師生氣地說她看著窗外的桃子腳小學,在漫長的暑假裡,偌大的校園教室緊閉,孩子們全被關在安親班,讓她覺得很不忍心。我心想幸好寒假不長,上班的父母親還有年假,孩子們不會被關太久。

兩個孩子的同學們大部份都在附近的安親班裡,能在家過寒假的屈指可數,不過也有英文課等補習課程,想約到大草坪來一起玩個球都很困難,也有小孩想來家長不放心的,有些理念相同的朋友又住得遠,小朋友們也不方便一起玩。

[小四]寒假裡,找玩伴(102.1.31)
琳琳上完鋼琴課回來提到老師問起嘟嘟寒假的活動,沒有學樂器也沒有補英文,老師覺得完全是需耗時間。怎麼會呢?在家裡玩喜歡的軌道玩具,努力的掃地、拖地、洗碗,念點英文,勤奮地寫著他的寒假家庭記錄本,當我看到他寫著「看到一歲四個月的表弟,不知道我小時候是怎麼樣?媽媽是怎麼帶我的?」時,我還是覺得留給小孩空白的時間是對的,即使只在草地上和同學無目的的玩球也很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