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sumoku 加法對決拼盤(102.1.24)
上個月有封留言希望我們可以試用玩具,這是一家代理國外玩具的公司,
對方客氣地詢問是否可以寄來玩具,如果試玩後覺得好玩再貼一篇文章,
不用簽約也沒有時間的壓力,孩子們和我決定接受 GoKids 的邀請。

sumoku 加法對決拼盤口袋桌上遊戲 體積很小,攜帶非常方便,這是一個關於加法和倍數的遊戲,學過九九乘法後才能玩,請參閱玩法

目前總共玩過兩回合,表哥和孩子們一起研讀遊戲的中文說明,先嘗試玩法 A。每個人拿取八個彩色的數字磚,排出關鍵字倍數的一行,這時候心算快的孩子比較佔優勢。因為需要記錄每次的得分,也可以讓孩子準備白紙計算時用,嘟嘟甚至還把關鍵字的倍數寫成一行,例如:
3,6,9,12,15,18,21,24,27,30,33,36,39,4,8,12,16,20,24,28,32,36,40
這時得耐心地等待每個孩子自己排列和數算,有時年紀小的孩子賴皮,年紀大的哥哥只好幫忙計算總合。真正排過幾次後我便歸納出其中的訣竅,例如應該採取八個數字磚裡最大化的總合來排列,還有餘數觀念的應用,2、5 和 8 都是除以 3 餘 2,搭配數字磚顏色的限制找到連接點,這些都要等孩子自己來發現。

【試玩】sumoku 加法對決拼盤(102.1.24)
關鍵數字是 3。

【試玩】sumoku 加法對決拼盤(102.1.24)
排列正在長大中。

【試玩】sumoku 加法對決拼盤(102.1.24)
全部的數字磚都用完了。

中午和鄰居媽媽一起外出吃飯,孩子們迫不急待地想和鄰居媽媽一較高下,用完餐後在那裡小玩一下,孩子們比第一次操作時熟悉很多,這玩具不只適合孩子也適合老人玩,常常數算數字動腦筋應該比較不會老年癡呆吧!鄰居媽媽得知要寫試用文,想了幾個評語:數字磚色彩鮮豔,方便攜帶,變化多端,益智有趣。我想下回出門旅行應該也會打包到行李裡面,需要時可以拿出來打發時間。

玩具是好玩,不過有意購買的人聽到價錢都有點卻步,如果價格可以更親民,那就更理想了。

p.s. 我發現好友米媽家也喜歡sumoku 加法對決拼盤,當時網路書店也有特價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