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讀書心得(102.1.11)
從三年級下學期開始,嘟嘟的老師多了一項新作業 ── 閱讀心得報告,
內容包含「本書優美詞句及成語」、「本書大意」和「心得」三大項,
得寫滿一張 A4 的橫格紙才行。

第一次寫閱讀心得報告時可真是大工程一件,嘟嘟用一個星期把整本書看完,我試著和他討論書裡的章節,讓他練習歸納,來來回回花上許多時間,了解故事含意後再整理出心得。剛開始覺得這真是一項「 艱難」的作業,但一回生、兩回熟,除了特別深奧的書(例如小王子),嘟嘟慢慢地也能自己理出一些頭緒,需要討論的時間日益減少。經過一年的訓練,嘟嘟已經可以獨立完成報告。

洪志明先生所寫《二年五班,愛貓咪!》也是一系列貼近孩子生活經驗的書,幫嘟嘟記下這份閱讀心得報告。

本書優美詞句及成語:
金龜子又可以在溫暖的陽光下,自由自在的飛行。
秋千像海浪一樣,上上下下起伏著。
看小鳥在小水盆裡撲著翅膀,把晶瑩的水珠拍得四處飛散。

本書大意:
二年五班的小朋友都很喜歡昆蟲和小動物,有一天小紙箱裡出現一隻可愛的小貓之後,全班的氣氛都變了,大家每天都在想著小貓咪。

心得:
這本書讓我學到每一個生命都是很寶貴的,不管大小生命都要珍惜,愛護他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