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貼近生活的閱讀(102.1.8) [小四]貼近生活的閱讀(102.1.8)
聽說中年級是老師們最愛帶班的年級,低年級建立規矩,高年級接近青春期,
只有這些中年級的孩子們不脫低年級的稚氣,也還沒有高年級的複雜思緒,
於是成了老師們的最愛。

記得剛升上三年級時,嘟嘟老是抱怨導師總是不幫忙處理同學間的糾紛,以前只帶高年級的導師不解地表示爭執應該自行處理化解,其實一年級的孩子和六年級的孩子差異性很大,來到中年級,導師和同學們也磨合了一段時間。

王淑芬的「新生鮮事多」、「二年仔孫悟空」、「男生女生ㄆㄟˋ」是一系列描寫小學生活的作品,內容生動有趣又貼近孩子們的生活,在共讀「你是我的唯一」之後,離學期末只有幾周,琳琳從書架抽出「男生女生ㄆㄟˋ」,建議我讀這本書給大家聽。故事從三年級的開學第一天說起,張君偉展開精采的新生活。經過三周後,嘟嘟回報同學們已經自動「對號入座」,張志明、陳玟、李靜、白忠雄等各個角色個性鮮明,班上也有著類似性格的孩子們,有時他們隨著故事情節哈哈大笑,又七嘴八舌地回應我某位同學發生的趣事。

王瑞琪的「快樂上學趣」也是一本為小學生而寫的書,我發現嘟嘟讀起這類的書特別有興趣,還不時與我分享其中的片段,最後希望我也好好地讀一下整本書,問題在於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